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西南部有哪些城市

山西省地势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是典型的为黄土覆盖的山地高原,地势东北高西南低。高原内部起伏不平,河谷纵横,地貌有山地、丘陵、台地、平原,那么山西西南部有哪些城市呢?

山西西南部有哪些城市
山西西南部有哪些城市

1、山西西南部有临汾市、运城市、吕梁市、石楼县、交口县。

2、临汾市:是山西省下辖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东倚太岳,与长治、晋城为邻;西临黄河,与陕西延安、渭南隔河相望;北起韩信岭,与晋中、吕梁毗连;南与运城市接壤,因地处汾水之滨而得名。

3、运城市:简称“运”,山西省辖地级市,位于山西西南部,北依吕梁山与临汾接壤,东峙中条山和晋城毗邻,西、南分别与陕西渭南、河南三门峡隔黄河相望。

4、吕梁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西隔黄河同陕西榆林相望,东北与省会太原市相连,东部、东南部分别和晋中、临汾接壤。

5、石楼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位于吕梁山西麓,黄河东岸。东以黄云山、石楼山为界与交口县相邻,南与隰县、永和县接壤;北与中阳县、柳林县毗连;西隔黄河与陕西省清涧县相望。

6、交口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位于山西省西部的吕梁山脉中段,地处吕梁市最南端。交口县是太原盆地沟通晋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西西南部有哪些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