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男人霸气的词语有哪些

成语是汉语词汇中定型的词。成语,众人皆说,成之于语,故成语。成语多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那么形容男人霸气的词语有哪些呢?

理直气壮
理直气壮

1、理直气壮:直:正确、合理;气壮:气势旺盛。理由正确充分,说话气势就盛。

2、笔扫千军:形容笔力雄健,如同有横扫千军万马的气势。

3、鲜车怒马:怒:气势强盛。崭新的车,肥壮的马。形容服用讲究,生活豪华。

4、硬语盘空:硬:遒劲有力的语句;盘:盘旋。遒劲有力的语文盘旋在天空中。形容文章的气势雄伟,矫健有力。

5、虎头燕颔:旧时形容王侯的贵相或武将相貌的威武。

6、秋风扫叶:比喻威力大、气势猛。

7、唯我独尊:原为佛家语,称颂释迦牟尼最高贵、最伟大。现指认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极端自高自大。

8、无敌天下:天下都没有对手。

9、飒爽英姿:飒爽:豪迈矫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态、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焕发的`样子。

10、山呼海啸:山在呼叫,海在咆啸。形容气势盛大。也形容极为恶劣的自然境况。

11、郁郁葱葱:郁郁:草木茂盛的样子。形容草木苍翠茂盛。也形容气势美好蓬勃。

12、回山倒海:形容力量和气势极强大,能压倒一切。

13、独霸一方:霸占一个地方(多指坏人)。

14、舞凤飞龙:犹龙飞凤舞。气势奔放雄壮的样子。

15、万夫不当:夫:人。当:抵挡。上万个人也抵挡不住。形容人非常勇猛。亦作万夫莫当。

16、鹰扬虎视:象鹰那样飞翔,如虎一般雄视、形容十分威武。

17、波澜老成:波澜:波涛,形容文章多起伏;老成:指文章很老练。形容文章气势雄壮,语句老练。

18、英姿飒爽:英姿:英俊的风姿;飒爽:豪迈、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焕发的样子。

19、锋不可当:锋:锋芒,指刀剑的刃和尖;当:阻挡、承受。锋芒纯利,没有东西可以承受。形容气势极盛,不可阻挡。

20、雷厉风行:厉:猛烈。象雷那样猛烈,象风那样快。比喻执行政策法令严厉迅速。也形容办事声势猛烈,行动迅速。

21、遮天蔽日:遮蔽天空和太阳。形容事物体积庞大、数量众多或气势盛大。

22、倒峡泻河:比喻文笔酣畅,气势磅礴。

23、盛气凌人:盛气:骄横的气焰;凌:欺凌。以骄横的气势压人。形容傲慢自大,气势逼人。

24、铺天盖地:形容声势大,来势猛。

25、欺霜傲雪:欺:欺凌。傲:傲视,傲岸。霜雪本是寒冷之物,而对此敢于欺凌傲视。比喻坚贞不屈、气势非凡的精神。

26、燕颔虎颈:颔:下巴颏、旧时形容王侯的贵相或武将相貌的威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男人霸气的词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