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操作系统的五大功能是什么

操作系统是一组主管并控制计算机操作、运用和运行硬件、软件资源和提供公共服务来组织用户交互的相互关联的系统软件程序。那么操作系统的五大功能是什么呢?

操作系统的五大功能是什么
操作系统的五大功能是什么

1、操作系统的五大功能是:存储器管理、处理器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和作业管理。

2、存储管理分为几种功能:存储分配、存储共享、存储保护、存储扩张。

3、处理器管理,其工作主要是进程调度,在单用户单任务的情况下,处理器仅为一个用户的一个任务所独占,进程管理的工作十分简单。但在多道程序或多用户的情况下,组织多个作业或任务时,就要解决处理器的调度、分配和回收等问题。

4、文件管理:文件存储空间的管理、目录管理、文件操作管理、文件保护。

5、设备管理分有以下功能:设备分配、设备传输控制、设备独立性。

6、作业管理是负责处理用户提交的任何要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操作系统的五大功能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