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荟胶和芦荟凝胶有什么区别

芦荟胶是一种天然草本植物“芦荟”中萃取而成的产品。其纯度非常高,无毒副作用。那么芦荟胶和芦荟凝胶有什么区别呢?

芦荟胶
芦荟胶

1、提炼方法不同:芦荟胶是从天然草本植物芦荟中萃取而成的,而芦荟凝胶是从多年生百合科芦荟叶的肉汁部分所得的液汁。

2、颜色不同:高纯度芦荟胶是透明色,而芦荟凝胶是淡黄绿色液体。

3、纯度不同:芦荟胶纯度很高,而芦荟凝胶还有其他物质在其中,主要由芦荟大黄素,芦荟蒽酮,多种糖类、酶、氨基酸等组成。

4、目的不同:芦荟胶的用途主要是医疗方面,杀菌消炎效果很突出,能够解决青春痘、粉刺、出油、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还能止血、止痛,收敛伤口,防止或减少疤痕。而芦荟凝胶主要用于化妆品中。渗透性很强,保湿和补水的功能很显著,能够分解色素沉积,达到美白的目的。能吸收UVA、UVB段紫外线,防止皮肤被晒伤和晒斑的生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芦荟胶和芦荟凝胶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