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醋什么意思

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听到有人说,你在吃谁的醋,吃醋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正常的饮食行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吃醋什么意思。

吃醋什么意思
吃醋什么意思

1、吃醋是个汉语词汇,汉语拼音是:chī cù,也称为“喫醋”,通常用来形容产生嫉妒情绪。

2、词性:动词。

3、造句:感情就是这样,最酸溜溜的感觉是没权吃醋,根本就轮不到你吃醋,那就是最酸最酸的。有一天。

4、据传这个典故出自唐朝的宫庭里,唐太宗为了笼络人心,要为当朝宰相房玄龄纳妾,大臣之妻出于嫉妒,横加干涉,就是不让。太宗无奈,只得令大臣之妻在喝毒酒和纳小妾之中选择其一。没想到房夫人确有几分刚烈,宁愿一死也不在皇帝面前低头。于是端起那杯“毒酒”一饮而尽。当房夫人含泪喝完后,才发现杯中不是毒酒,而是带有甜酸香味的浓醋。从此便把“嫉妒”和“吃醋”融合起来,“吃醋”便成了嫉妒的比喻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吃醋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