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茶是哪里的特产

黄茶是中国特产,其按鲜叶老嫩芽叶大小又分为黄芽茶、黄小茶、黄大茶、贵州唐朝古法黄茶,那么黄茶是哪里的特产呢?

黄茶是哪里的特产
黄茶是哪里的特产

1、湖南省。湖南省黄茶主要的产地是岳阳市,岳阳市在2011年获得“黄茶之乡”的称号,岳阳出产的名茶“君山银针”被誉为黄茶之冠,出产的“北港毛尖”也是黄茶中的名品。岳阳属于湿润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出产的黄茶具有绿茶的清新、青茶的韵味。

2、湖北省。湖北黄茶主要产地是远安县,远安黄茶是远安县的特色产品,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远安县土壤质地好,酸碱度适中,适合黄茶的生长。远安县出产的黄茶色泽金黄、白毫外露,冲泡出的汤色黄亮明净、香味持久、滋味醇厚绵长。

3、四川省。四川省黄茶主要产地是雅安市的蒙顶山,蒙顶山是世界的茶源,出产的“蒙顶黄芽”也是中国黄茶的代表品种。四川省是茶树的原产地之一,蒙顶山作为四川的的茶叶中心,有最早的人工种植茶叶的文字记录,蒙顶黄芽更是甜香明显,滋味淳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茶是哪里的特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