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个字的积极向上的词语有哪些

词语,是词和短语的合称,包括词(含单词、合成词)和词组(又称短语),组成语句文章的最小组词结构形式单元。新词典词语丰富,信息量大。那么两个字的积极向上的词语有哪些呢?

两个字的积极向上的词语有哪些
两个字的积极向上的词语有哪些

1、奋斗:为了达到目的,克服困难或防止邪恶而作的极度的努力或尽力。例句:奋斗才是我们年轻人的出路。

2、争取:力求得到或做到;想要什么都得努力去争取。例句:令发五苑之蓏蔬枣栗足以活民,是用民有功与无功争取也。

3、上进:向上;进步。指求取功名。谓进呈君上。例句:上进就是一种追求建设性变化的内在渴望。

4、进步:指人或者事物向上或向前发展。引申为适合时代要求,对社会发展起促进作用的。例句:破坏,是一件苦差事;建设,则是一番大事业。进步通过左手来破坏,而通过右手来建设。进步的左手称为力量,而它的右手则被称为才智。

5、乐观:意思是遍观世上人、事、物,皆觉快然而自足的持久性心境。乐观是一种向阳的人生态度。例句:不应该迫求一切种类的快乐,应该只追求高尚的快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两个字的积极向上的词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