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是什么

每一家企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从而会进行营利活动,然而一家公司在成立后有可能出现亏损,也可能出现盈利。当一家公司盈利后,公司的股东就可以获得收益,那么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是什么呢?

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是什么
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是什么

1、弥补公司的亏损。当一家企业发生较大亏损时,那么可以使用盈余公积来弥补公司产生的亏损。弥补公司的亏损有三种方法,分别是使用以前年度税前利润,使用以后年度税后利润,或者使用盈余公积金。

2、扩大公司生产经营。

3、转增公司资本。规定的在转增资本后,所留的该资本公积金不得少于公司注册资本的25%。

4、分配股利。如果是一家企业在当年没有获得利润,那么不得分配股利,但是企业为了维护公司的信誉,会使用盈余公积金来分配股利。需要满足一定的规定,在使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后,公积金仍然有结余;如果使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那么股利率不可以太高,也不得超过股票面值的6%。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