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霍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霍州市,山西省辖县级市,由临汾市代管,位于山西省中南部、临汾市北部,地处霍山背斜和吕梁隆折带之间,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那么霍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

陶唐峪
陶唐峪

1、陶唐峪。陶唐峪自然风景区位于山西省霍州市区东南20公里霍山南部,游览面积约40平方公里,史称陶唐谷。因尧帝避暑而名。陶唐峪峰奇石丽,瀑布优美,峰回路转,曲径通幽,山水合一,韵味无穷。以“峰奇、石丽、水美、谷幽”为特色的自然风光,堪称该景区四绝。

2、朱家大院。朱家大院位于霍州市城北8公里处的许村,东临汾河腹地,西依吕梁余脉,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大小建筑240余间,布局错落有致,雕刻巧夺天工,椽檩油漆经百年色彩依旧,地下通道历数代神秘无穷,堪称民族建筑之奇观。系明太祖后裔之华居。

3、霍州署衙。霍州署位于霍州市东大街北侧,始建于唐代,占地面积3、85万平方米,现存古建筑为元、明、清古文化遗产。无论其位置选择、建筑规模,还是整体布局、形制设计,均为全国现存同类衙署之冠,是我国目前尚存唯一一座较完整的古代州级署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霍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