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夫茶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工夫茶是中国民间品茶习俗。流行于广东潮汕、福建漳泉等地。工夫茶离不开茶具,茶具指泡饮茶叶的专门器具,包括壶,碗,杯,盘,托等。那么工夫茶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呢?

工夫茶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工夫茶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1、茶壶。出水量为三杯或四杯的(干茶1/3壶,完全泡开时的出水),多了少了都难控制。

2、茶盘。最好用宽,平,竹制茶盘,木制茶盘皆可,最好不用塑料的,有异味。茶盘提供的方便在泡第一,二道茶不可或缺。

3、茶匙和茶荷。竹木石骨都无所谓,紫檀的不错。茶量的合适直接影响茶汤的浓淡和气,味,必须准确,泡多了就会知道一粒干茶的多少都有影响。

4、炉和水壶。电或酒精烧的都可以,本身发热时不生异味就行。这是必备的,绝大多数功夫茶要求沸水,万万不能用饮水机或电热水壶代替,因为它们设置的恒温是90~95度,而且太多水不断地沸腾会让水质受到影响。

5、茶杯。白瓷薄壁的最佳,不影响茶色和茶味,清洗也方便。

6、茶罐。储藏茶叶的罐子。纸罐外套密封袋最方便实惠,纸罐遮光,密封袋封气味和潮湿。放在阴凉干爽的地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工夫茶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