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击剑重剑比赛的规则是什么

击剑运动有三种武器:重剑、花剑、佩剑。三种武器的有效击中点及比赛规则亦有不同,故每种武器都有其竞技特点。那么击剑重剑比赛的规则是什么呢?

击剑重剑比赛的规则是什么
击剑重剑比赛的规则是什么

1、每一回合的开始和结束,选手必须向对手、裁判以及观众敬礼。动作过程为,持剑臂手心向上伸平,剑尖指向裁判员,屈肘垂直举剑表示致敬。

2、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不能临时更换握剑的手。

3、受伤的运动员,抽筋除外,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然后决定是否要退出比赛。

4、若剑刺发生在裁判的哨声之前,则此次剑刺有效。但只限于一次,时间到后的任何剑刺都视为无效。

5、团体赛为每队3人的队际相遇赛。

6、个人赛先采用分组循环赛,后根据组内成绩指数排位,进行单败淘汰赛。

7、循环组赛为4分钟内先击中5剑者为胜。

8、单败淘汰赛为每局3分钟,击中剑数累计,先击中15剑者获胜,最多3局,每局之间休息1分钟。

9、团体赛则根据个人赛成绩,直接进行单败淘汰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击剑重剑比赛的规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