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外线波长范围是多少

红外线(Infrared,简称IR)又俗称红色光芒,是波长介乎微波与可见光之间的电磁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红外线波长范围是多少。

红外线波长范围是多少
红外线波长范围是多少

1、波长在760奈米(nm)至1毫米(mm)之间,是波长比红光长的非可见光,对应频率约是在430 THz到300 GHz的范围内。室温下物体所发出的热辐射多都在此波段。

2、红外线是在1800年由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发现,他发现有一种频率低于红色光的辐射,虽然用肉眼看不见,但仍能使被照射物体表面的温度上升。太阳的能量中约有超过一半的能量是以红外线的方式进入地球,地球吸收及发射红外线辐射的平衡对其气候有关键性的影响。

3、当分子改变其旋转或振动的运动方式时,就会吸收或发射红外线。由红外线的能量可以找出分子的振动模态及其偶极矩的变化,因此在研究分子对称性及其能态时,红外线是理想的频率范围。红外线光谱学研究在红外线范围内的光子吸收及发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外线波长范围是多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