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击剑有哪几种

击剑是剑类运动之一。运动员一手持细长的弹性钢剑,头带面罩,身穿规定服装,在长方形的场地上进行比赛。按规定时间和刺(劈)中的剑数决定胜负。那么击剑有哪几种呢?

击剑有哪几种
击剑有哪几种

1、击剑有三种,花剑、佩剑、重剑。

2、花剑:是完全的刺击武器。只有剑尖刺中才有效,剑杆横击无效。有效击中部位是上身。花剑击中有效部位由金属衣裹覆,这样,电子仪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无效击中。花剑重五百克,长一百一十厘米。花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

3、佩剑:是既劈又刺的武器。击中有效部位是上身,头盔及手臂。击中有效部位由金属衣裹覆,这样,电子仪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无效击中。佩剑重五百克,长一百零五厘米。佩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击中均不得分。

4、重剑:是完全的刺击武器。只有剑尖击中有效,剑身横击无效。击中有效部位包括全身即:躯干,腿脚,手及臂以及头盔。重剑最多不能超过七百五十克重,一百一十厘米长。与花剑及佩剑不同,重剑每次击中都有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击剑有哪几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