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泡椒和青泡椒的区别是什么

泡椒口感独特,辣味适口,香气足,是烹饪菜肴中经常会用到一种调味料,其中在川菜中应用最为广泛。那么红泡椒和青泡椒的区别是什么呢?

红泡椒
红泡椒

1、味道不同。红辣椒:带有辛香味,较辣;青辣椒:辣味较淡乃至根本不辣,略带甜或稍带椒味,果肉厚而脆嫩,作蔬菜食用而不是作为调味料。

青泡椒
青泡椒

2、形状不同。红辣椒: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全缘,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狭楔形,先端渐尖,叶柄较长;青辣椒:果实较大,近球状、圆柱状或扁球状,多纵沟,顶端截形或稍内陷,基部截形且常稍向内凹入。

3、所含的物质不同。红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还富含多种的维生素B(尤其是维生素B6),以及钾,镁和铁等人体所必需微量元素;青辣椒:青果含水分93。 9%左右、碳水化合物约3。 8%,红熟果含维生素C最高可达460毫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泡椒和青泡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