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青翡翠与干青翡翠的区别是什么

花青翡翠与干青翡翠看起来十分相似,根本原因就在于两者中都含有钠铬辉石,虽然都含有钠铬辉石,但钠铬辉石在这两种翡翠中的含量并不相同,这就是两者产生区别的原因。那么花青翡翠与干青翡翠的区别是什么呢?

花青翡翠
花青翡翠

1、质地区别:干青种翡翠的质地比较粗,常常被用来做较薄的非常首饰,在翡翠界翡翠干青又被称为广片;花青种翡翠的质地粗中有细,半透明,结构主要为纤维和细粒——中粒结构,花青种翡翠中还有一种结构只呈粒状,结构粗糙,水感不足。

干青翡翠
干青翡翠

2、颜色区别:花青种翡翠最大的特点是虽然有绿色,但是分布却极不规则。它的底色为无色或者绿色,绿色有浅绿、深绿,形状有丝状、脉状、团块状以及不规则状。

3、干青翡翠的颜色几乎都是满绿的,浓绿悦目,色纯正不邪。绿色的分布不均匀,有的深浅不一,经常带有有黑色、黑块或者黑点。

4、透明度区别:花青种在不透明到微透明之间,而干青种的透明度更差,阳光照射不进,灯光也只能照进有限的程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花青翡翠与干青翡翠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