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本主义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资本主义是资本属于个人所拥有的经济制度,以私有制为基础。私有制是资本主义最主要的内容,没有私有制就不能称为资本主义。那么资本主义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呢?

资本主义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资本主义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

1、第一阶段:14-16世纪资本主义萌芽阶段。在这个阶段,资产阶级思想文化兴起,东西方的交流逐步加强,西欧封建制度开始瓦解,逐渐向资本主义社会过渡。由于文艺复兴的兴起和新航路的开辟,使人们思想和行为上走向开放,世界发展由分散逐渐走向整体。

2、第二阶段:17-18世纪早期资产阶级革命阶段。这个阶段,资本主义制度开始确立。在启蒙思想的影响下,英国、美国、法国通过资产阶级革命,先后建立了资本主义制度,进入资本主义时代,但欧洲封建势力仍比较强大,资本主义制度在建立和复辟中反复。

3、第三阶段:18世纪六十年代-19世纪七十年代自由资本主义阶段。在工业革命的推动下,资产阶级力量极大增强。19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或改革的世界潮流,资本主义最终战胜封建主义,确立对世界的统治。英法美俄日等国完善的资本主义制度,逐步开始了对外扩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资本主义发展的三个阶段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