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芪和黄芪的区别是什么

说起红芪和黄芪很多人都认为其实是差不多的,但是红芪和黄芪的区别还是有的,那么红芪和黄芪的区别是什么呢?

红芪
红芪

1、来源不同:红芪为豆科植物多序岩黄芪的干燥根,又名“川芪”;而且红芪由于产地不同,可分为四种,除多序岩黄芪外,还有北部产西康岩黄芪、太白岩黄芪、山西岩黄芪,以甘肃产的多序岩黄芪为红芪的主流品种,质量最佳,应用也最久。黄芪为豆科植物蒙古黄芪或膜荚黄芪的根,以蒙古黄芪质量为佳。

黄芪
黄芪

2、外观不同:红芪的主根粗长,外皮表面灰红棕色,红芪栓皮易脱落,常露出淡黄色皮部及纤维,断面纤维性,色浅,富粉性。黄芪表面为淡黄棕色或淡棕褐色,质硬而韧,有明显的皱纹,断面色黄白,带粉性。

3、化学成分不同:红芪化学成分主要是黄酮及类似物、红芪多糖、β-谷甾醇、有机酸以及含有18种氨基酸、21种微量元素等众多活性物质。黄芪化学成分主要是黄酮类、皂苷类、黄芪多糖,还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芪和黄芪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