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积雨云形成条件是什么

积雨云也叫雷暴云,是积状云的一种。积雨云常产生雷暴、阵雨(雪),或有雨(雪)旛下垂。有时产生飑或降冰雹。云底偶有龙卷产生。那么积雨云形成条件是什么呢?

积雨云形成条件是什么
积雨云形成条件是什么

1、大量的不稳定能量。要产生对流天气,首先大气层结不稳定,在储存有大量不稳定能量的大气中,一旦受到足够的冲击力,不稳定能量就会释放出来,变为空气上升运动的动能。

2、充足的水汽。充沛的水汽也是形成雷暴的必要条件,如果没有充沛的水汽,即使发生了对流,也不可能产生高大的雷暴云。所以,雷暴云多出现在水汽充沛的时间或地区。

3、足够的冲击力。大气中不稳定能量和水汽的存在,具备了发生雷暴的可能。要使可能变为现实,还需要有足以使空气上升,到达自由对流高度以上的冲击力,这样不稳定能量才能释放出来,上升气流才能强烈发展,形成雷暴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积雨云形成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