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彼岸花的诗有哪些

没人知道彼岸花是上天的恩赐还是地狱的馈赠,只知道那成片成片的彼岸花染红了。悠长悠长的黄泉路。三生三世,几番轮回,不变的是彼岸花开。那么关于彼岸花的诗有哪些呢?

关于彼岸花的诗有哪些
关于彼岸花的诗有哪些

1、《佛经》: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2、《全唐诗》:彼岸花开开彼岸,断肠草愁愁断肠。奈何桥前可奈何,三生石前定三生。

3、《蝶恋花·彼岸花》:彼岸花开开彼岸,独泣幽冥,花艳人不还。尘世忍离谁再念?黄泉一路凝泪眼。叶落花开花独艳,世世轮回,花叶空悲恋。莫叹人间魂黯淡,何知生死相怜远!

4、《彼岸花》:繁华尘世,云泥人海,两望鹊桥渡。弹指生死,几轮朝暮,三涂黄昏处。花开叶落,红白两色,痴情难留住。叶落做土,花开几簇,渺渺泪无数。奈何桥头,孟婆劝饮,几生无回顾。哭笑沧桑,黄泉相随,佛禅苦难度。阿鼻魄落,七情魂在,迷津怎醒悟。轮回愁楚,幽冥难醉,独步无归路。

5、《曼珠沙华》:尤忆青梅竹马,爱尚未及萌发。我方心花初绽,你已远走天涯。情丝开到荼蘼,化作彼岸红花。而今你已归来,我却耗尽韶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彼岸花的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