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的化学成分是什么

在我国几十年的燃气发展史中,人工煤气的使用史占据了很长一段时间。而目前居民家中所用燃气基本都被天然气所替代,还有一小部分居民使用的是液化石油气,而人工煤气在家用燃气中基本已经被淘汰。那么天然气的化学成分是什么呢?

天然气的化学成分是什么
天然气的化学成分是什么

1、天然气中常见的化学组分有:烃类气(甲烷—丁烷)、二氧化碳、氮气、硫化氢、汞蒸气、氢气、氧气、一氧化碳和稀有气体(氦、氖、氩、氪、氙)等。

2、天然气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与水和石油相比是完全不同的,通常为气态,容易流动。它的相对密度一般较空气轻(相对密度为0.5~0.8),其中只有二氧化碳(1.519)和硫化氢(1.17)的相对密度较大。

3、天然气一般情况下是无色的,但绝大多数都有特殊的气味,特别是非烃类气体如硫化氢组分更有特殊异味(臭鸡蛋味)。甲烷、乙烷等烃类气体可燃,无毒,但可使人窒息。二氧化碳、氮气等不可燃,硫化氢为毒性极强气体,空气中极少的含量就可以使人致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然气的化学成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