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春天的词语有哪些

在晨曦里,在暮霭里,在田野里,在大山里,在城市里,在乡间的小路里,处处是人们的笑脸,处处是人们的身影,处处有着歌声,处处有着希望,处处有着幸福。那么关于春天的词语有哪些呢?

关于春天的词语有哪些
关于春天的词语有哪些

1、春风化雨:化:化生和养育。指适宜于草木生长的风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2、花明柳媚:形容春天绿柳成荫、繁花似锦的景象。

3、春华秋实:华:同“花”。春天开花,秋天结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也比喻事物的因果关系。

4、春蚓秋蛇:比喻字写得不好,弯弯曲曲,象蚯蚓和蛇爬行的痕迹。

5、细雨和风:细雨:小雨;和风:春天的微风。温和的风,细小的雨。比喻方式方法温和而不粗暴。

6、繁花似锦:繁,多而且茂盛。锦,指有彩色花纹的锦缎。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好像富丽多彩的锦缎。

7、春风满面:春风:指笑容。比喻人喜悦舒畅的表情。形容和霭愉快的面容。

8、绿肥红瘦:绿肥:绿叶茂盛,红瘦:花渐凋谢。形容暮春时节花稀而叶盛的景象。

9、春生秋杀:是指春天万物萌生,秋天万物凋零。出自《贺杀贼表》。

10、秋菊春兰:秋天的菊花,春天的兰花。比喻各有值得称道的地方。

11、漏洩春光:①透露春天的信息。②指密传消息或泄露男女私情。

12、枯木逢春:枯干的树遇到了春天,又恢复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获得生机。

13、如坐春风:象坐在春风中间。比喻同品德高尚且有学识的人相处并受到熏陶。

14、九春三秋:九春:春季共九十天,故称“九春”;三秋:秀季三个月,故称“三秋”。指春天和秋天的美好时光。

15、春暖花香: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花香袭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天的词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