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和液化气哪个贵

燃气是日常必不可少的用品,家用、工业、商用基本都会用上,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天然气和液化气哪个贵。

天然气和液化气哪个贵
天然气和液化气哪个贵

1、天然气和液化气,液化气比较贵一些,它们之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地方:

2、特点不同。天然气是较为安全的燃气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气轻,一旦泄漏,立即会向上扩散,不易积聚形成爆炸性气体,安全性较高。液化气的爆炸极限大概在1.5%-9.5%。

3、物质构成不同。天然气主要成分烷烃,其中甲烷占绝大多数,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液化气以短链烷烃为主。

4、使用的领域不同。天然气是地球上最干净的能源,不但可以作为燃料,还可以用来食品冷冻、空气液化和发电等。液化气主要用作石油化工原料,用于烃类裂解制乙烯或蒸汽转化制合成气,可作为工业、民用、内燃机燃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然气和液化气哪个贵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