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春文学作家有哪些

青春文学,又称青春美文。写的作品大部分的意思没有很深的内涵,都是回忆青春或懵懂之年的爱情故事,是一个商业化的产品。那么青春文学作家有哪些呢?

郭敬明
郭敬明

1、郭敬明。青春文学在某一阶段又称为疼痛温暖文学,是由郭敬明为首的80后在在20世纪末21世纪初开创。他的一系列代表作《幻城》、《爵迹》《爱与痛的边缘》、《梦里花落知多少》是疼痛温暖文学的典范。后来他又创办了《岛》系列图书和《最小说》杂志,以及最小说的姊妹版《最漫画》。带领中国的青春文学走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峰。

2、饶雪漫。出生于1972年12月11日。中国四川自贡人,青春文学职业写手。与伍美珍、郁雨君成立国内第一个作家组合“花衣裳”,从十四岁发表文学,已经在青春文学经营了十八年。已出版作品五十余部,代表作有《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左耳》、《沙漏》、《离歌》、《秘果》等,作品多次登上全国各地(含港台地区)畅销书排行榜,是当之无愧的青春文学领军人物。

3、明晓溪。当代女作家,武汉大学硕士。代表作品有《旋风少女》、《明若晓溪》、《泡沫之夏》、《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等。2008年,明晓溪以30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第三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1位,引发广泛关注。而文笔细腻的明晓溪也有“现代小琼瑶”之称。

4、郭妮。80后青春偶像作家,有日产万字“华语小天后”的称号。创建杂志《火星少女》,面向年轻女读者的刊物。其小说主要为少女向的青春恋爱小说,号称“亿元女仔”,以高产闻名。代表作:《麻雀要革命》、《天使街23号》、《恶魔的法则》、《壁花小姐奇遇记》、《再见苏菲斯》。

5、小妮子。中国内地言情小说作家,有“青春文坛新派天后”、“青春小说掌门人”“华语文坛纯爱天后”等美称,日益壮大的魅丽优品成为青春文学的品牌。2004年,小妮子处女作出版,《恶魔之吻》第一部以黑马之势席卷全国,奇迹般地创下百万册的销售神话,掀起一股铺天盖地的“小妮子热潮”,奠定了小妮子在青春文坛的地位。代表作有《恶魔之吻》、《仲夏夜之恋》、《亲亲亲吻鱼》、《森永高中三年二组》等。

6、夏七夕。国内一线金牌畅销作者,最富个性的青年作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青春文学作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