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红茶是哪四大

红茶是全世界销量最高的茶叶,其口感不仅适合中国人的味蕾,同样深受外国人的喜爱。那么四大红茶是哪四大呢?

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

1、四大红茶是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锡兰高地红茶四种名茶的合称。

2、祁门红茶。简称祁红,产于中国安徽省西南部黄山支脉区的祁门县一带。叶柔嫩且内含水溶性物质丰富,内质清芳并带有蜜糖香味,清饮最能品味祁红的隽永香气,即使添加鲜奶亦不失其香醇。

3、阿萨姆红茶。产于印度东北阿萨姆喜马拉雅山麓的阿萨姆溪谷一带。茶叶外形细扁,色呈深褐;汤色深红稍褐,带有淡淡的麦芽香、玫瑰香,滋味浓,属烈茶,是冬季饮茶的最佳选择。

4、大吉岭红茶。产于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一带。其汤色橙黄,气味芬芳高雅,大吉岭红茶最适合清饮,但因为茶叶较大,需稍久焖使茶叶尽舒,才能得其味。

5、锡兰高地红茶。以乌沃茶最著名,产于山岳地带的东侧,锡兰的高地茶通常制为碎形茶,呈赤褐色。其中的乌沃茶汤色橙红明亮,透出如薄荷、铃兰的芳香,滋味醇厚,虽较苦涩,但回味甘甜。汀布拉茶的汤色鲜红,滋味爽口柔和,带花香,涩味较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大红茶是哪四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