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害虫是哪四大

害虫,顾名思义,即有害的虫子,是人类对一些虫类动物的定义,与益虫相反,主要分为昆虫类与非昆虫类,且种类与数量繁多。那么四大害虫是哪四大呢?

蚊子
蚊子

1、四大害虫是:蚊子、老鼠、蝗虫、蟑螂。

2、蚊子。是四大害虫之一,属于昆虫纲双翅目蚊科,全球约有3000种。是一种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纤小飞虫。通常雌性以血液作为食物,而雄性则吸食植物的汁液。通常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热、疟疾、丝虫病等多种病原体的中间寄主,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具有较大的威胁,而且蚊子的平均寿命不长。

3、老鼠。是哺乳纲、啮齿目、鼠科的啮齿类动物,俗称耗子,是哺乳动物中繁殖最快、生存能力很强的动物。全世界约有三千多种老鼠,无论室内、野外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足迹,老鼠会传染疾病。

4、蝗虫。又名蚂蚱,属直翅目,包括蚱总科、蜢总科、蝗总科的种类,全世界有超过10,000种,我国有1000余种,分布于全世界的热带、温带的草地和沙漠地区,其口器坚硬发达,主要危害禾本科植物,是农业害虫之一。

5、蟑螂。对人类的健康危害最严重,因为它是多种疾病产生和传播的根源,例如鼠疫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四十多种病原体,而且蟑螂的分泌物和排泄物内含有致癌物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大害虫是哪四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