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然人独资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这几年经济的迅速发展,很多公司、企业不断涌现,也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创建公司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那么自然人独资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的区别是什么呢?

自然人独资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的区别是什么
自然人独资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的区别是什么

1、出资人不同。个人独资企业只能由自然人出资设立;一人公司既可以由自然人出资设立,也可以由法人出资设立,还可以由国家出资设立。

2、主体资格不同。个人独资企业属于非法人组织,不具有法人资格;一人公司作为公司的一种,属于企业法人。

3、责任承担不同。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一人公司的投资人,仅以出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4、注册资本要求不同。个人独资企业没有法定最低注册资本要求;根据法律规定,一人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且需在公司成立时一次足额缴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自然人独资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