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学雷锋好榜样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作文,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那么我学雷锋好榜样作文怎么写呢?

我学雷锋好榜样作文怎么写
我学雷锋好榜样作文怎么写

我学雷锋好榜样作文(一)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歌流传了许多年,至今也在唱。前两天的一个活动,又让我想了起来这首歌。

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叔叔题词的纪念日,为了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我们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活动。首先是校长发言,向我们说明了此次学习雷锋活动的意义以及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然后希望大家都积极参加。

学雷锋活动开始了,我们六年级和五年级都被分配到校外,一起擦马路旁边的灯箱。我们每六人一组,一人提水桶,一人提凳子,一人洗抹布,三人擦灯箱,分工非常明确。我的主要工作是提水桶的,有时也帮着擦灯箱。我们几个十分地认真,不放过一个污点,用力地擦着,几个人都没有一句废话。忽然,一个同学碰到了一个很难对付的“敌人”,我们看见了,就一起齐心协力的和这个难缠的“敌人”“斗智斗勇”,最后还是王宁力气大,一下子把它擦飞了出去。不一会,一条街上的灯箱就被我们手中的抹布下擦完了。干完了活,虽然我们非常累,但是我们的心里喜滋滋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雷锋并不是干了什麽不平凡的好事让每个人都记住他,而是在平凡的小事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正如毛主席所说的“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生的好事是很难的”。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为人民服务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我学雷锋好榜样作文(二)

冬去春来,随着最后一丝寒风的撤走,那婀娜多姿的春天——她踩着小碎步,轻轻地来了。

在这阳春三月,全国正赶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美德的热潮。我也不例外。再次捧起这本《雷锋日记》,聚精会神地读了起来:

……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

……人的生命是有限,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雷锋朴实而又生动的语言顿时吸引住了我,在日记中,我看到了一个舍己为人,乐于帮助,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雷锋,看到他深入群众生活,做好事不留名的优秀品质,看到了他……

时间过得飞快,当我读完这最后一句时,轻轻合上书本,把它小心翼翼地捧到手里,我感慨万千,凝视着远方,陷入了沉思。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向来就有“文明古国“之称。文明礼仪处处可见,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

其实,文明礼仪是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表现出来的。下课时主动向老师问好;进老师办公室前先敲门;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不乱扔垃圾……

而面对“是谁杀死了小悦悦?”“老人摔倒却不敢去扶持”等事件的出现,我们心寒,我们的良心何在?社会公德何在?文明礼仪哪去了?

因此,我想劝告人们:放下你的怀疑,猜忌和害羞,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勇敢去做吧,人人都来当“活雷锋”!

轻轻地打开书本,闻着久违的笔墨的芳香,我的思绪,又飘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