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棒球和垒球的区别是什么

垒球这种运动就是从棒球发展过来的,其中垒球运动在1887年来就已经开始出现,然后在20世纪初进入到中国,从而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那么棒球和垒球的区别是什么呢?

棒球和垒球的区别是什么
棒球和垒球的区别是什么

1、球。垒球由棒球发展而来,规则也相似,但技术难度、运动剧烈程度低于棒球。两种球的制作材料略有不同,且正规比赛用棒球为白色,而垒球可以为白色或黄绿色(目前使用垒球多为黄绿色)。

2、场地规格。垒球场跟棒球场都是菱形的场地,但是二者在大小规格上还是存在差异的。垒球各垒之间相距60英尺(18.3米),而棒球各垒之间的距离为90英尺(27.45米)。简而言之,棒球场大,垒球场小。

3、安全垒。棒球场中所设置的三个普通垒包,均使用白色帆布包制作,垒包规格为边长15英寸的正方形,最薄的部分不得少于三英寸、最厚的部分不得多于五英寸。而垒球的双色垒包一半为白色(固定在界内区),另一半为橙色(固定在界外区)。垒球在第一垒有一个安全垒,即附加橙色垒,以用来避开冲撞。

4、投球姿势。垒球的投球姿势有很多种,而风车式和钟摆式是最常用的投球方法。垒球投手整体采取下手臂运动方式投球,而棒球投手则采用类似传球的举手过肩的方式投球。

5、平地与投球丘。棒球投手在突出的土墩上投球,而垒球投手在平地上投球。在垒球中,跑垒员只有在投手球投出后才能离垒。棒球比赛则允许跑垒员提前离垒,这样就可以拉近跑垒员与下一垒的距离,也就可以用更短的时间上垒,当然就要尽可能增加上垒几率了。

6、比赛局数。棒球比赛为九局,但有些突然死亡规则,会在7局之后生效。9局平局后会最大追加到12局的加时局。垒球比赛为七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棒球和垒球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