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枞茶属于什么茶

单枞茶在中国的茶类有着很高的地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名气较高,为许多人所熟知。那么单枞茶属于什么茶呢?

单枞茶属于什么茶
单枞茶属于什么茶

1、单枞茶属于乌龙茶的一种,属于典型的半发酵茶。

2、单丛茶,历史上是“单株采制”的特定名称。现代概念的单丛茶,是原有“单株采制”的延伸,有单株采制的、也有单丛品系、单丛品种采制的。

3、凤凰单丛,主要产于广东省潮州市凤凰山的单丛茶,是具有地理或原产地性质的单丛茶。故名潮香茶阁。是从国家级良种凤凰水仙群体品种中选育出的优异单株,其成品茶品质优异,花香果味,沁人心脾,具独特的山韵。

4、凤凰单丛茶有几十个品系与类型。其外形条索粗壮,匀整挺直,色泽黄褐,油润有光,并有朱砂红点;冲泡清香持久,有独特的天然兰花香,滋味浓醇鲜爽,润喉回甘。凤凰单丛茶的采摘初制工艺,是手工或手工与机械生产相结合。其制作过程是晒青一晾青一做青一杀青一揉捻一烘焙6道工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单枞茶属于什么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