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鹭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白鹭天生丽质,身体修长,它们有很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全身批着洁白如雪的羽毛。那么白鹭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白鹭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白鹭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1、白鹭为保护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2、白鹭的羽毛价值高,羽衣多为白色,繁殖季节有颀长的装饰性婚羽。习性与其他鹭类大致相似,但有些种类有求偶表演,包括炫示其羽毛。英语中egret(或aigrette)一词亦指白鹭的羽毛,白鹭成大群营巢,又无防御能力,结果因人类的滥捕而濒于绝灭。后来人们采取严格的保护措施,白鹭的数量又有所增加。白鹭是涉禽,常去沼泽地,湖泊,潮湿的森林和其他湿地环境,捕食浅水中的小鱼,两栖类,爬虫类、哺乳动物和甲壳动物。在乔木或灌木上,或者在地面筑起凌乱的大巢。中国拥有鹭科鸟禽20种,其中以白鹭属的最为珍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鹭是否是国家保护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