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ttm市盈率什么意思

股市中需要了解到的指标特别多,价值越高的股票如果被低估,意味着有更大的机会,而价值越低的股票被高估,那么交易的风险也会非常大,所以不能只看股价,还需要参考股票市盈率,那么ttm市盈率什么意思呢?

ttm市盈率什么意思
ttm市盈率什么意思

1、TTM,是股票投资、财务分析中的一个专业术语。引入TTM的意义在于剔除财务分析上的季节性变化,使得分析更加严谨、符合逻辑。

2、TTM,字面意思是滚动12个月,即为截至最近的连续12个月。通常,TTM用于财务报表分析,以最近的12个月(或者最近4个季度)作为一个周期,进行分析、比较。TTM常用于和上一个12个月周期进行对比,从而得出一种趋势。

3、在国内,TTM经常被狭义定义为市盈率TTM。市盈率TTM,又称为滚动市盈率,一般是指在一定的考察期内(一般是连续12个月/4个财季)的市盈率。

4、地位:主流媒体都采用滚动市盈率,例如东方财富网、金融界等证券网站的个股是采用滚动市盈率,个股在每个季节的业绩报告公告后,这种市盈率都调整1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ttm市盈率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