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羽一生最佩服的四人是谁

《三国演义》中刻画了很多个精彩的人物角色,如多疑的曹操,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英勇无敌的吕布等,每个人物都有属于他的特点。那么关羽一生最佩服的四人是谁呢?

关羽一生最佩服的四人是谁
关羽一生最佩服的四人是谁

1、张飞。他和刘备、张飞一起结拜,可张虽然没有特别多的权谋,但在武力值上还是非常厉害的,而且能与关羽结拜,也可以看出张飞的为人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得到关羽的赏识,并且桃园三结义后,三个人情同兄弟,可以说,关羽和张飞都是刘备的好兄弟,而且是他的左膀右臂,在很多的战役中,两个人也是互帮互助,所以属于患难见真情的类型。

2、刘备。其实在历史上,很多人都说关羽也是见人下菜碟的人。他很容易因为别人的地位高低做出一些判断,但是实际上通过刘备的事情也能看出,他并不是这样的人。在最早期刘备也是经常遭受失败的人,之所以受到关羽的尊重,可能和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毕竟刘备这个人特别喜欢以德服人,而且有将领精神,对于身边的朋友和兄弟也特别在意,这可能是关羽比较看重的一种品格,所以他才追随刘备,并且与他结拜成兄弟。

3、诸葛亮。诸葛亮在三国时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且因为他才智过人,也是非常不错的军师人选,关羽曾经问过诸葛亮,马超的才能如何?因为在这个阶段马超刚刚投靠了刘备,诸葛亮给出了他自己的观点。他说,马超是很厉害,但是没有关羽厉害。其实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说出这样的话,听在关羽的耳朵里应该都是开心的,毕竟被诸葛亮这样的人才夸奖,他应该是非常开心的。

4、曹操。其实关羽和曹操之间是相互的,两个人都彼此很看重对方。虽然历史上说,曹操生性多疑,对于身边很多人,他都是存疑的,但是他对关羽却很看重,觉得他是一员猛将。关羽对曹操和孙权的态度完全不同,对于孙权他特别不喜欢,但是对于曹操,他还是很佩服的,毕竟曹操也有很多不俗的战功,他的军事才能和政治才能都很卓越,关羽很看重这些,也很佩服曹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关羽一生最佩服的四人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