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氨气与二氧化氮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

化学方程式,也称为化学反应方程式,是用化学式(有机化学中有机物一般用结构简式)来表示物质化学反应的式子。那么氨气与二氧化氮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呢?

氨气与二氧化氮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
氨气与二氧化氮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

1、反应的方程式:8NH3+ 6NO2=催化剂=7N2+12H2O。

2、氨气化学式为NH3,无色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密度0.7710g/L。相对密度0.5971(空气=1.00)。易被液化成无色的液体。

3、在常温下加压即可使其液化(临界温度132.4℃,临界压力11.2兆帕,即112.2大气压)。沸点-33.5℃。也易被固化成雪状固体。熔点-77.75℃。溶于水、乙醇和乙醚。在高温时会分解成氮气和氢气,有还原作用。有催化剂存在时可被氧化成一氧化氮。用于制液氮、氨水、硝酸、铵盐和胺类等。

4、二氧化氮是指高温下棕红色有毒气体。有毒、有刺激性。溶于浓硝酸中而生成发烟硝酸。能叠合成四氧化二氮。与水作用生成硝酸和一氧化氮。与碱作用生成硝酸盐。能与许多有机化合物起激烈反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氨气与二氧化氮反应的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