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羽被谁杀死的

关羽,是三国时期著名的猛将。起初关羽与刘备张飞三人,桃园三结义共同起兵,最终创立了蜀汉政权。那么关羽被谁杀死的呢?

关羽被谁杀死的
关羽被谁杀死的

1、关羽是被孙权杀死的,地点是临沮。

2、历史上的关羽是被孙权下令斩杀的,当时关羽败走麦城,之后想要带人突出重围,但是被孙权的手下马忠的埋伏,因为关羽誓死不投降,于是和长子关平在临沮被杀害。

3、《蜀记》中有一段话:“孙权派将军攻击关羽,将关羽及其儿子关平擒获。孙权想不杀关羽,留他以抵御刘备和曹操。有人对孙权说:关羽像虎狼一样,不能养着他,否则,日后必然会成为危害。曹操当年没有立即杀他,最终留下祸患,所以才有议论迁都一事。今天又怎能让他活着!孙权于是下令杀了关羽。”孙权怕刘备的报复,把关羽的人头送给曹操。让刘备以为是曹操杀害的关羽。曹操听从谋士言用香木雕刻身躯举行国葬!曹操因此也得了头痛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关羽被谁杀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