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霸王龙的特点是什么

霸王龙可以说是现代人最熟悉的一种恐龙了。按理说,霸王龙在所有的恐龙中论体型不如阿根廷龙大,论凶猛比不上鲨齿龙。它之所以会为人熟知,就是因为它具有很多特点,下面一起来看看霸王龙的特点是什。

霸王龙的特点是什么
霸王龙的特点是什么

1、骨骼特征:后额骨缺失,肱骨有低矮的三角嵴,附着胸锁三角肌,长度约是肱骨的1/3到1/2。肠骨后部有个突出区块,髋臼穿孔。胫骨末端边缘宽广,有个往后的凸缘。距骨有个明显上突与胫骨契合。

2、体型特征:体型巨大,在暴龙科中是体型最大的种类,平均臀部高度约4米。最高臀高可达到5.2米左右,头高最高近6米。平均体重约9吨,(生态平均约7.6吨),最重14.85吨,头部长度最大约1.55米。

3、肉食性特征:霸王龙属于肉食性恐龙,以以草食性恐龙和其他动物为食,具有锐利的牙齿和爪子,是霸王龙猎杀其他草食性恐龙的武器。

4、生长周期特征:霸王龙并不会一直生长下去,它的生长周期一般到19岁结束,最迟不超过21岁,生长周期结束后,虽然不长高也不长长,但是它的骨架会生长,变得更加粗壮,同时非常厚重。

5、个体进化特征:可分为两种模式或形态,类似于某些其他兽脚亚目恐龙。其中一个形态较为粗壮,而另外一个较为纤细。暴龙拥有两性异形,而较粗壮的形态通常被认为是雌性个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霸王龙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