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失落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失落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失落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失落的成语有哪些

1、触目恸心:恸:极悲哀;大哭。看到眼前景物而引起内心悲伤。

2、伤心疾首:痛心疾首,形容痛心之至。

3、司马青衫:司马:古代官名,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贬官为江州司马。司马的衣衫为泪水所湿。形容极度悲伤。

4、感旧之哀:感旧:怀念旧情;哀:悲伤。感念旧人旧事的哀叹。

5、对景伤情:对景:对着眼前的景物。看见眼前熟悉的景物,因而联想到一些人和事,引起伤感。

6、乐尽悲来:犹言乐极生悲。欢乐到了极点,将转而发生悲伤的事。

7、泪流满面:眼泪流了一脸。形容极度悲伤。

8、哀痛欲绝:伤心得要死。形容悲痛到了极点。

9、目断魂消:因望不到而内心伤悲。形容离别的悲伤愁苦。

10、老泪纵横:纵横:交错。老人泪流满面,形容极度悲伤或激动。

11、悼心疾首:悼:悲伤;疾首:头痛。心里悲伤,头部疼痛。形容极度悲伤。

12、触目伤怀:看到眼前景物而引起内心的悲伤和回忆。

13、泪眼愁眉:流泪的眼,发愁的眉。形容极其痛苦悲伤的样子。

14、毁不灭性:毁:旧指居丧过于哀痛。指不能过分悲伤而失去本性。

15、痛入心脾:形容悲痛到了极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失落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