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册商标r和tm区别是什么

商标注册是获得商标专用权的法定程序。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申请商标注册。那么注册商标r和tm区别是什么呢?

注册商标r和tm区别是什么
注册商标r和tm区别是什么

1、TM商标代表正在注册中。如果在挑选商品的时候,在商品的标签或者是包装上的右上角含有“TM”字样,这是在告诉广大消费者,所标注的这个商品或服务的商标不是名称也不是广告宣传,只是在传递一个信息:此商标已经被占用,已经向商标局提交申请,正在走相关流程中。标上了TM不代表就一定能够通过商标注册,TM标签是不受任何法律保护的,所以TM标没有说明实际意义。

2、R商标代表已注册。R商标就不一样了,是有了正规证明,国家商标局认可的商标,表示已经注册成功收到法律保护,也是一种自我宣告,此商标收到法律保护,其他个人或者任何组织都不可擅自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注册商标r和tm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