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芳香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

鸟语花香
鸟语花香

1、鸟语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2、芬芳馥郁[fēn fāng fù yù]:一般用来形容盛开的花朵美丽芳香、香气浓厚。也可用来比喻美丽的女性,周身散发的浓烈香气。

3、香气袭人[xiāng qì xí rén]:对方(指女孩或物品)上的香气扑面而来。

4、香消玉殒[xiāng xiāo yù yǔn]:香消玉殒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像玉一样殒落,像花一样凋谢。

5、衫惜暗香[shān xīàn xiāng]:形容花香。

6、清香四溢[qīng xiāng sì yì]:清淡的香味向外飘散,四散飘溢。

7、芳香流溢[fāng xiāng liú yì]:花香飘向四方。

8、香气袭人[xiāng qì xí rén]:对方(指女孩或物品)上的香气扑面而来。

9、沁人心脾[qìn rén xīn pí]: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描写芳香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