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欲速则不达作文怎么写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经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那么欲速则不达作文怎么写呢?

欲速则不达作文怎么写
欲速则不达作文怎么写

欲速则不达作文(一)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时代,还未来得及欣赏眼前的风景,就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景点。快节奏的事物充斥着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使我们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古人云:“欲速则不达。”我想,放慢自己的脚步,才能真正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到达理想的彼岸。

放慢脚步,需要的是不急不躁、循序渐进地练习。王羲之的目标远大,他每天不断练习毛笔字,研究名家字迹,大胆创新。那一支支毛笔,一方方砚台,便是他努力的见证。正是因为他放慢了脚步,夜以继日地练习,才开创了书法艺术的先河,成就了“书圣”的千古美名。

放慢脚步,需要的是独自承受那份孤独和悲苦的勇气。李时珍独自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尝百草,访农家,用三十年时间著成《本草纲目》。司马迁在受刑后,守住自己的坚持,承受不尽的苦楚,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曹雪芹埋头十年,用他的坚持承受孤独,这才有了明清小说代表作《红楼梦》。他们放慢自己的脚步,独自承受辛酸和悲苦,历经那些人生的坎坷,最终走向成功。

放慢脚步,需要的是忍辱负重和矢志不渝的决心。正如破蛹而出的蝴蝶需要经过痛苦与挣扎,人在追梦的道路上总会遇到障碍。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才得以有朝一日东山再起;汉相陈平在吕后的手下韬光养晦,才得以保住刘氏江山。而他们也正是因为放慢了脚步,才一步一个脚印,被后人敬仰。

慢,不是停滞不前,而是蓄积力量,寻找最佳方向。欲速则不达,古人诚不我欺。

欲速则不达作文(二)

生活中无处不快,但是每次快的结局总是令人遗憾,十次车祸,九次快。《小港渡者》中一主一仆急于赶路,最后不是一样没赶上。

星期天下午,我正在做作业,小勇来我家找我玩游戏,“可是我还没做完作业呢,”我小声地回答道,“那你快一点,我先玩一把,”小勇开心地回答道。我心想,我先快点做,做好了,玩到十点都不怕。于是我快马加鞭的在作业本上冲刺,字也写得龙飞凤舞,终于,在半小时的努力下,我把作业赶好了。

我把作业随便放在书桌上,玩了半小时,爸爸下班回来,我骄傲的对爸爸说:“怎么样?我作业做完了。”爸爸笑眯眯的过来检查作业,刚打开一看,表情立刻晴转阴,凶狠的骂道:“你这是怎么做的?十题做错了八题,说罢,便把作业扔到一边,让我改错,不到五分钟,又改好了,爸爸接过一看,火气更旺了,大吼到:“你做什么作业,字写得像蚂蚁爬一样,给我拿过去重写!”我委屈极了,接过作业,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后悔极了,心想:当初一笔一画的写,说不定还可以和小勇多玩一会儿。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奋战,这伟大的工程复兴完成了,可一看时间八点了,玩不了了,我后悔莫及。

生活中也有因快而祸的人,在菜市场,一些黑心商家为了让自己的西瓜变大变红,不择手段,这些西瓜不好吃,还危害健康,人们知道后再也不买了,终究是害人害己。

生活中种种迹象表明,快并非是一件好事,总之欲速则不达,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