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郁金樱与御衣黄樱的区别是什么

现有的开绿花的樱花品种有5个,分别是:郁金,御衣黄,须磨浦普贤象,园里黄樱,园里绿龙。而在国内公园,道路可以见到的通常只有两种:郁金和御衣黄,那么郁金樱与御衣黄樱的区别是什么呢?

郁金樱
郁金樱

1、花朵区别。御衣黄樱是绿色的樱花品种,它是黄绿色系的樱花,与众不同,独秀于林。御衣黄花朵重瓣,花径大,直径可达3.5至4.5厘米。郁金樱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花瓣7~18枚,花浅黄绿色,外层花瓣背部带淡红色。

御衣黄樱
御衣黄樱

2、习性区别。御衣黄樱的花呈绿色,在我国古代就有大量种植,主要生长在南方地区。郁金樱喜温暖的环境,在中国长三角地区广泛种植,在园林中应用比较独特,经常打造专类园。

3、花期不同。御衣黄樱开花时间较晚,一般在4月中下旬开始开花,这时间其他品种已经开谢了。郁金樱每年的开花时间在春季3月,重瓣品种居多,开花中晚期,颜色会变浅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郁金樱与御衣黄樱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