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语是什么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语是什么呢?

齐心协力
齐心协力

1、齐心协力(qí xīn xié lì):形容认识一致,共同努力。

2、同心合力(tóng xīn hé l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3、同心戮力(tóng xīn lù lì):指齐心合力。

4、齐心合力(qí xīn hé lì):形容认识一致,共同努力。

5、同舟共济(tóng zhōu gòng jì):舟:船;济:渡,过洒。坐一条船,共同渡河。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也比喻利害相同。

6、同甘共苦(tóng gān gòng kǔ):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担当艰苦。

7、齐心戮力(qí xīn lù lì):戮:合。指同心合力,形容认识一致,共同努力。

8、齐心协力(qí xīn xié lì):形容认识一致,共同努力。

9、戮力齐心(qí xīn xié lì):戮力:并力,合力。指齐心协力。同“戮力同心”。

10、戮力同心(lù lì tóng xīn):齐心合力,团结一致。

11、同心同德(tóng xīn tóng dé):是指为同一个心愿,同一目的而努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语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