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团结合作的作文怎么写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吧,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那么团结合作的作文怎么写呢?

团结合作的作文怎么写
团结合作的作文怎么写

团结合作的作文(一)

一群大雁由一只大雁领头,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向南飞去。但假若其中有一只大雁受伤,总会有另一只大雁陪伴着它痊愈或死亡。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感悟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人类是不是正在缺少这样一种团队的精神,合作的精神呢?

在一次奥运会上,中国一共获得了28枚奖牌,但却只有一枚是在团体项目上获得的。这又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中国人没有合作意识。

而相反在世界杯足球赛上,开赛之前并不被看好的巴西队在2002年获得了冠军,其关键就是全队的团结,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但巴西队发扬团队精神的具体做法却鲜为人知。

在世界杯赛筹划阶段,主教练斯科拉里为入选队员规定的先决条件是:除球技高超以外,好要有好脾气,能与人为善等品质。

这位主教练在球队的团结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工夫。在赛前看录像时,画面中从来不出现巴西对任何一队员的形象,避免队员产生高人一等的想法。

在他的努力下,全体队员认识到任何人在巴西队都没有特权,遵守纪律成为了一种时尚。

在巴西足协组织的任何活动中,缺席是不允许的。作息时间必须严格遵守,违者将受到惩罚,连主教练斯科拉里也从没有里外过。

就这样,拧成一股绳的巴西队终于在本届世界杯上脱颖而出,从开赛前不被看好的球队成了冠军队。如果说巴西队员高超的球技是获胜的重要因素的话,那么巴西队的团结合作就是获得冠军的关键,即使一个全部由世界超级球星组成的球队,如果不讲究团结合作,各自行事的话,也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

团结合作的作文(二)

这天,森林里真热闹。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去看看吧!

走到森林开会的地方。原来,这儿正在选一位森林里最能干的动物去一个绿色工人当工场主。让我们看都有谁;“哈”看见了,有能耕地的牛大伯,能搬木头的大象哥,还有能给大树叔叔治病的啄木鸟小姐。

牛大伯“哞”地叫了一声说:“我最能干,因为如果我不耕地的话,森林里的动物吃什么!”大象哥不服气了,他生气地摇着鼻子说:“是我最能干,如果我不搬木头的话,你们有房子住吗?”啄木鸟小姐就更不服气啦,她气得火冒三丈地说:“大象,你还说呢!不是我给大树治病,你搬回去的都是坏木头,看你怎么造房子!所以还是我最最能干了。”他们就这样吵啊吵,而且越吵越生气,正在他们吵得不可开交时,聪明的猴子法官正好来了。

他们来到法庭,猴子法官手拿锤子在法桌上一敲,全场顿时安静下来。猴子法官问了是什么原因,然后就一本正经地说:“你们几个互相交换工作;啄木鸟耕地,大象给大树治病,牛搬木头。明天来说自已做得怎么样。“

第二天,三个小动物都到了会场上了,大会开始了。猴子法官也来了,问三个小动物做得怎么样。三个小动物都低下了头说:”我们不应该各说自已的本领很大,其实我们还不行呢!“猴子法官听了笑着说:”我们每人都有每人的常处,这样吧,你们都当工场主吧!”三个动物听了都开心地一跳三尺高。

通过这次的事件,他们知道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是:团结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