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性发质和干性发质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油性发质还是干性发质,那么油性发质和干性发质的区别是什么呢?

油性发质和干性发质的区别是什么
油性发质和干性发质的区别是什么

1、出油情况:对于油性发质来说,出油情况自然是毫无疑问的多,基本不等洗完第二天,当天头发便会出现油腻的现象,发根处有油垢,轻轻用手一缕,便是满手油。而干性发质则是洗完两天内,头发依旧保持柔顺的情况,头皮又过于干燥,因此常常会出现头皮屑。

2、湿润情况:如果根据出油情况判断的不是很明朗的话,也可以通过头发湿润时的状态来分辨,当你在洗头时,打湿头发,如果头皮难以梳理开,有明显的毛躁、打结,那基本上便是干性发质。而如果头发湿润后很容易便梳理开,无打结,呈现出一绺一绺的有些油腻,那便是油性发质。

3、日常情况:干性发质在日常生活中的呈现是很明显的,常常表现为头发干枯分叉,无光泽,容易松散,经常出现头皮屑,头发的分布则是从头顶到发尾,由密到稀。而油性发质则是“油光焕发”,容易脱发,在日常活动中,尤其是在户外,一眼便可以看出头发出油。

4、弹性区别:一般来说,干性发质由于缺乏水分和角蛋白,因此头发的弹性比较低,比较僵硬。捏住一根头发的两端,轻轻拉拽便会断掉,延展长度也是小于10%的。而对于油性发质来说,它的弹性却是要比干性发质好得多,延展长度可达30-40%,不会轻易拉扯断。

5、粗细区别:油性发质的朋友们一般都是细发,因为每一根头发在头皮上的占地面积小,也就意味着单位面积上毛囊的分布则较多,那么出油量也就自然多了。而对于粗发来说,一般都是干性发质,不易出油,道理与洗发易出油都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油性发质和干性发质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