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家长逐渐的意识到教育对孩子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为了让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和学习中多一道砝码,有的家长就鼓励孩子去学习手绘。那么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的区别是什么呢?

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的区别是什么
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的区别是什么

1、水溶彩铅的色彩比较鲜艳,而且很容易上色,但是透明度比较低。油性彩铅的颜色虽然比较淡,但是透明度比较高;

2、水溶彩铅溶于水,但是油性彩铅却不溶于水;水溶彩铅在画完后,用水将彩铅的颜色进行混合之后,可以进行二次作画;油性彩铅类似于蜡笔和油画棒的效果。

3、水溶性的彩铅比较适合画风景和人物的皮肤等,而且油性的彩铅画出来的线条不容易溶于水,适合写实的风格。水溶性彩铅刻意通过水进行调和,用彩铅上色之后,用水进行均匀的涂抹,这个时候彩铅的颜色就会出现融化,溶解之后就很难看到铅笔的叠加痕迹了。

4、水溶性的彩铅不溶于水的时候,和油性的彩铅画出来的效果是一样的。而水溶性的彩铅颜色比较鲜艳,也很容易上色,就是透明度比较低一些。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有一定的技巧。和油性彩铅相比,水溶彩铅价格也要贵一些,比较适合有一定水平的绘画者选择使用。

5、油性彩铅虽然不能溶于水,但是效果和油漆有点相似。画出来的线条看起来也非常的细腻,和蜡笔以及油画棒的效果相似,颜色大都比较淡,而且易于叠色,十分方便擦拭。价格方面也比较便宜,更加适合初学者选择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油性彩铅和水溶性彩铅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