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的戏曲叫什么

中国戏曲主要是由民间歌舞、说唱和滑稽戏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综合而成。它起源于原始歌舞,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综合舞台艺术样式。那么山西的戏曲叫什么呢?

晋剧
晋剧

1、山西的戏曲被称为晋剧。

2、晋剧并非一开始就被称为晋,它因为产生于山西中部,所以一直被称为中路梆子或者是中戏,而外省则习惯性将其称为山西路梆子,其主要的表演特点是旋律婉转、曲调柔美、声腔亲切,具有浓郁的晋中地区特色,风格独特。

3、晋剧在发展的过程中吸收了晋中地区民歌、秧歌等民间艺术的优点逐渐发展而来,它有上路调和下路调之分,通常上路调也就是北路梆子,下路调为中路梆子,自建国以来,中路梆子兴盛,所以山西梆子就特指中路梆子,在建国之后又被改称为晋剧。

4、晋剧的传统剧目极多,经常演出的有二百多出,有《渭水河》、《打金枝》、《乾坤带》等,晋剧的特点是时唱腔婉转细腻,风格上以抒情为主,它的表现技巧难度也比较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甩辫子、耍茶碗、梢子功等,都颇具特色,也有一定的难度,需要长时间的练习、积累经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西的戏曲叫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