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天象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描写天象的成语有哪些呢?

一团漆黑
一团漆黑

1、一团漆黑:形容一片黑暗,没有一点光明。也形容对事情一无所知。

2、雪虐风饕:虐:暴虐;饕:贪残。又是刮风,又是下雪。形容天气非常寒冷。

3、五风十雨:五天刮一次风,十天下一场雨。形容风调雨顺。

4、物换星移:物换:景物变幻;星移:星辰移位。景物改变了,星辰的位置也移动了。比喻时间的变化。

5、乌天黑地:犹言昏天黑地。比喻社会黑暗。

6、天昏地暗:昏:天黑。天地昏黑无光。形容刮大风时漫天沙土的景象。也比喻政治腐败,社会黑暗。

7、天寒地冻:形容天气极为寒冷。

8、时和年丰:和:和平;年:年成;丰:盛,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9、十风五雨:十天一刮风,五天一下雨。形容风调雨顺,气候适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描写天象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