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暴力与冷淡期有什么区别

一般情侣冷淡期都在恋爱第三个月,两人的感情变淡,开始厌倦对方,甚至有些情侣会把冷淡期当成对方不爱了的表现,那么冷暴力与冷淡期有什么区别呢?

冷暴力与冷淡期有什么区别
冷暴力与冷淡期有什么区别

1、含义不同。冷暴力,暴力的一种,其表现形式多为通过冷淡、轻视、放任、疏远和漠不关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伤害;冷淡期是指情侣在复合后,经过一段感情升温和暧昧期后,很多恋人不自觉陷入冷淡期。特别是分开过久的男女更是如此,分开后两人都发生了很多事情,两人或某一方渐渐发现对方再也不复当初喜欢的模样。

2、适用范围不同。冷暴力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家庭冷暴力,二是职场冷暴力,实际上都是一种精神虐待。家庭冷暴力多指夫妻双方产生矛盾时,漠不关心对方,将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懒于做家务等行为;冷淡期主要适用于分开一段时间又复合的情侣,情侣冷淡期并没有明确的时间界限,有的出现得早,有的则晚,由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共同影响,情侣冷淡期发生的主观因素一般是基于人的自身感觉。

3、发生的原因不同。冷暴力主要表现在家庭、工作单位及学校等,直接造成了许多的社会悲剧,可以说冷暴力的过多出现与人心的冷漠、情感的淡化有这直接的关系的,所以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观及不断完善自我的情感修养才能尽可能地避免我们的生活被冷暴力所破坏,从而使生活更加和谐;冷淡期的发生原因是情侣刚热恋的时候,由于想了解彼此,继而在不断发掘中充满激情,但当了解透彻后,便会兴趣大减。而客观因素,主要是环境因素,比如生活现状的压力,社会攀比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冷暴力与冷淡期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