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醇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乙醇,俗称酒精,是现代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化学品,它易挥发且易燃,属于较危险的化学品之一。那么乙醇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呢?

乙醇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乙醇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乙醇燃烧的化学方程式:C2H5OH+3O2=2CO2↑+3H2O。

2、乙醇是由C、H、O组成的有机物,结构式为C2H5OH,燃烧需要氧气,燃烧产物为水和二氧化碳。根据化学方程式的配平,即可得出C2H5OH+3O2=2CO2↑+3H2O。

3、无色透明液体(纯酒精),有特殊香味的气味,易挥发。能与水、氯仿、乙醚、甲醇、丙酮和其他多数有机溶剂混溶,相对密度(d15.56)0.816,易燃,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4、乙醇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与氧化剂接触发生化学反应或引起燃烧。在火场中,受热的容器有爆炸的危险。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明火会引着回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乙醇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