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专硕主要学什么课程

会计专硕是为了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需求的高质量会计人才而开设的专业学位,入学需要参加全国联考及院校复试,毕业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学位双证书,课程实用性强,就读收获较大,那么会计专硕主要学什么课程呢?

会计专硕主要学什么课程
会计专硕主要学什么课程

1、核心课程:目前该专业实行学分制,核心课程是学生必须修读的课程,需要修满25学分,具体课程包括: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经济学、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政治、外国语。

2、必修课程:国际会计准则专题、政府与非盈利性组织会计、数量分析方法、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市场营销管理、企业并购、技术经济与管理、投资学、风险管理、中国税制、公共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战略管理和经济法、财务报表分析、经济责任审计、税务会计等。不同专业方向需要修读的具体课程不同,必修课程需要修满14学分。

3、选修课程:是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及专业需求,在院校的硕士研究生课程中任意选修,也可选择方向必修课程中没有修读过的课程,需要修满6学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会计专硕主要学什么课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