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观环境包括哪些因素

微观环境一般指微观营销环境。微观营销环境是指与企业紧密相连、直接影响企业营销能力和效率的各种力量和因素的总和,那么微观环境包括哪些因素呢?

微观环境包括哪些因素
微观环境包括哪些因素

1、微观环境包括供应商、营销中介、消费者、竞争者、社会公众、企业内部环境等因素。

2、在企业组织内部,以营销机构和营销人员为核心,其他机构和人员构成了企业营销的内部环境因素。微观环境因素对企业的营销活动有着直接的影响。

3、微观社会环境在个人直接交往范围内,对个人发生直接影响的人际关系和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总和。微观社会环境具有多样性、特定性和相对独立性的特点。良好的微观社会环境能使人顺利地实现社会化,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4、不良的微观社会环境则使人形成不良的个性和人格,甚至形成反社会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也是个人犯罪动机的诱发原因和个人进行犯罪活动的外界条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微观环境包括哪些因素的全部内容了。